湖南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10家

2020年12月31日08:18  来源:湖南日报
 

桃花源晋升5A级旅游景区

湖南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10家

湖南正式迎来第10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部12月29日发布公告,确定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区入选。

桃花源是晋代陶渊明《桃花源记》里的“理想地”,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历史传说之奇、诗文碑刻之丰闻名,被誉为心灵故乡。桃花源旅游区核心景区包括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景区还拥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字号招牌。

至此,湖南5A级景区达10家,分别为: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旅游区、衡阳市南岳衡山旅游区、湘潭市韶山旅游区、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旅游区、长沙市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长沙市花明楼景区、郴州市东江湖旅游区、邵阳市新宁崀山景区、株洲市炎帝陵景区、常德桃花源旅游区。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表示,旅游景区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桃花源旅游区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桃花源打造“国内一流,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有效提升常德乃至湖南旅游业的影响力,我省将继续以创建高等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刘思辑 李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