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排查化解38件信访积案

2020年12月31日14:07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攸县中央花园开发商将多收的1000多元水电立户费退还给业主,代表业主上访的刘湘东感慨道:“把信访人当家人,攸县信访局为我们办了实事。”

2020年上半年,中央花园的业主陆续发现,开发商在水电立户中存在乱收费现象。于是,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并向相关部门投诉,一直无果。无奈之下,业主向攸县信访局反映这一问题。攸县信访局高度重视,召集县住建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开发商、业主代表等召开联合接访会议,甄别确属合理诉求后,将其作为信访积案进行交办,全程跟踪督办,事情很快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攸县聚焦房地产、征地拆迁、涉众金融、扶贫、环保、企业改制等领域,梳理排查出信访积案38件。该县要求,一件信访积案,一名县级领导包案,一套化解稳定方案。同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救助等方式和“信访联席会议”等平台作用,实现区域、部门、行业之间的横向联调,加大对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的疑难复杂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形成多元化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新局面。目前,该县38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化解。(通讯员 胡小平 记者 李永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