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盯紧重要节点 正风肃纪不停歇

2021年01月04日09:55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驻湖南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落实“五抓”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抓“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力推动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部署的元旦春节期间各项任务特别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确保廉洁过节。

抓“常”作风纪律。坚持严字当头,抓住元旦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严格廉洁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享乐奢靡顽疾及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抓“细”疫情防控。着力抓紧抓细抓实元旦春节这个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精准防控举措,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懈怠。立足行业职能职责,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保障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抓“严”监督执纪,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元旦春节这一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精准把握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

节日期间,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明查暗访督,实时受理“四风”问题线索举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