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1月05日10:04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娄底市纪委监委将全市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娄星区民政局原财务股股长、工会经审委主任左崇林超标准支出工会经费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左崇林在担任区民政局财务股股长、工会经审委主任期间,对工会活动经费把关不严,造成工会经费超标准支出。结合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左崇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2.冷水江市公安局渣渡派出所原所长肖军勇违规操办酒宴问题。2019年10月,肖军勇违规为其母亲操办寿宴,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红包礼金共7000元。结合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肖军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冷水江市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潘林清违规发放津贴福利问题。2017年1月,冷水江市国家粮食储备库以完成全年各项检查工作为名目,给负责办公室和财务工作的12名工作人员发放奖金共计8700元;2015年至2016年期间,该单位还存在违规列支接待开支5324元的问题。2020年9月,潘林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奖金予以退缴。

4.涟源市斗笠山镇惠民学校原校长梁旭升违规使用公款超范围接待及工作日午餐饮酒问题。2019年7月,梁旭升违规将非公务活动人员纳入公务接待,并在工作日午餐饮酒。结合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梁旭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并免职。

5.涟源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主任邱亮违规赠送红包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期间,邱亮因有请托事项,向涟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原大队长刘某某夫妇(已另案处理)多次赠送红包礼金合计9800元。2020年11月,邱亮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新化县客运整治办一中队原中队长李毅索拿卡要问题。2017年9月至11月,李毅在带队查处隆回县司机廖某某涉嫌非法营运问题时,默许该中队协警周某以交钱私了的方式向廖某某索要钱财并分得5000元。2020年9月,李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二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索要的钱款予以退还。

7.新化县财政局工作人员许建华虚报套取差旅费问题。2015年11月,许建华在兼任娄底大道新化段建设指挥部财务组长、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报出差方式,套取差旅费2794元。结合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许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娄底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