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销售扶贫产品超20亿元!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成绩亮眼

2021年01月07日15:5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表彰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表彰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7日电 今日,湖南省高校消费扶贫营销大赛表彰大会在长沙学院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在本次大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组织和个人。

大赛以“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通过开启高校扶贫新模式,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进校园,严选出扶贫产品1032个,供应商206个,涉及122个县市区,总价值约98.47亿元。参赛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中青之家”线上及校园展销会形式,全面开展营销活动。活动包括两个部分,“卖好家乡产品”参赛学生以直播线上、线下分享的方式将大赛选定的产品销售出去,“讲好家乡故事”以直播的形式介绍家乡,讲述家乡特色。

大赛期间,参赛学生累计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发布介绍扶贫产品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23.5万条,累计浏览次数超2亿次,发起直播5.3万次,累计观看人数2785万人次。

同时,各高校通过发动教职工、校友会、在校学生累计组织开展各项线下营销活动73场,销售扶贫产品金额564万元。线上销售89万元。通过社团营销(面向师生)累计销售扶贫产品653万元。大赛组委会深入示范中心共开展13场活动,带动1.2万人次到访示范中心,带动销售额超千万。

据了解,本次大赛总报名人数接近10万人,湖南省127所高校参与其中,仅三个月时间,促成扶贫产品交易累计2.03亿元,带动销售扶贫产品超20亿元。(何萌 实习生 赵喆)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