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旅基金助力全域旅游

2021年01月11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资本助力,文旅产业腾飞。记者昨天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湖南文旅基金又迎“丰收年”: 2020年湖南文旅基金逆势投资3个项目,投资总额1.8亿元;其中省内文旅项目占2个,投资金额达1亿元,助推湖南全域旅游发展。

刚刚过去的一年,旅游业深受疫情影响,投资环境遭受巨大冲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财政厅科学分析,把握战略方向服务大局。湖南文旅基金逆势投资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项目,以资本为纽带,有效地解决了资源所有权的行政属性和产业运营的市场要求之间的矛盾,将分散在溆浦、隆回等不同区域的旅游资源有机地串联在一起,采用“旅游+文化+扶贫”的运营模式,开发大项目,建设大景区,促进全域旅游大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湖南文旅基金成立10年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运作,在服务大局的前提下,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增加了财政收入。至去年底,湖南文旅基金共投资36个项目,投资总额27.48亿元;已分配现金29.93亿元,其中财政投入4亿元,分配现金并上缴国库4.32亿元。省文旅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文旅基金将聚焦文化旅游主业,以社会效益为主、以省内为主,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周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