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来湘督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2日08:27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副省长吴桂英汇报湖南疫情防控工作。

余蔚平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复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社区防控、外防输入的总体思路。本次督查主要目的是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组一行将通过5天实地走访,重点督查是否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行业防控责任,地方政府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人物同防措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防护情况等8个方面。

谢建辉代表省委、省政府表态,湖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督查组工作要求,抓实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抓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居安思危,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段涵敏 邓晶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