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真情守护留守老人

2021年01月12日20: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大爷,家里的电还好使吧,天气冷了,用电保暖要注意安全。”1月11日,在大合坪集镇,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大合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为“空巢”老人供暖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老人温暖度冬。

据了解,入冬以来,气温下降明显,取暖用电负荷大幅提升,不少留守老人缺乏安全用电常识,极易引发不安全事故。为保证留守老人冬季用电安全,该公司提前部署安排,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集镇,上门服务当地留守老人、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在上门送服务的过程中,服务队队员针对留守老人及弱势群体客户对安全用电不了解,子女又不在身边的实际,为防范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一方面对室内线路和取暖电器进行检查消缺,清除线路、电暖设施安全隐患;一方面及时发放《农村用电安全常识》、温馨服务联系卡等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掌握电器安全用电知识和一般故障排除方式,确保老人冬季用电既安全又舒心。

当天,在留守老人钟某家中,工作人员仔细对家中的用电线路、灯具、开关、插座进行检查并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插座及老化电线进行了更换,为老人温暖过冬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最后,服务队员耐心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留下联系方式,叮嘱老人有事随时打电话。

多年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用心用情为辖区内的留守老人当好“电保姆”,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他们用上安心电、舒心电。(李洁 向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