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株洲去年查处超限车辆3307台

2021年01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打击超限车辆,株洲亮出“组合拳”。株洲市交通运输局透露,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已建成不停车检测系统15套,全年查处超限车辆3307台,超限车辆集体冲关和“黄牛”现象基本消除。

超限车辆不仅对道路基础设施破坏严重,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新成立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主力军,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并加强与市内外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了“治超百日攻坚行动”“夜间雷霆行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87次,查处超限车辆3307台(含非现场执法结案27例),非法改(拼)装车辆269台,卸载货物29691吨,国省干线超限超载率保持在1%以内。同时,对35台一年内发生三次以上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

为防止超限超载反弹,醴陵、芦淞、渌口三地加强联动,制定了专项治超方案,将固定检测与流动巡查相结合,130余名路政、交警、运政、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执法,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公平良好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为形成源头治理,株洲还制定了《货运源头监督巡查制度》,全市56家重点货源企业完成称重设备和视频监控的安装,并接入市、县两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各乡镇派驻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运输车辆全部按规定标准装载出场。(戴凛 夏四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