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把脉问诊”三跨线路 精心护航电网安全

2021年01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110千伏九新线020号耐张塔三相金具连接正常,闭口销未缺失,线路大小号侧通道满足运行距离要求,各连接点温度正常。”日前,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联合铁路公司沪昆电铁长沙供电段对所辖线路“三跨”点开展了新一轮无人机联合巡检工作,确保“三跨”区段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三跨”线路是指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区段的电力线路,周边环境复杂,承担供电任务重大。随着春节保电即将拉开序幕,为防患于未然,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全面开展缺陷隐患排查,建立设备台账,开展一次辖区线路“三跨”无人机精细化巡检,重点检查导地线断股、连接金具缺损、复合绝缘子严重老化等设备缺陷,并建立缺陷台账;全面开展缺陷隐患治理,保障设备安全,全面落实国网公司“三跨”缺陷隐患治理要求,结合计划检修重点做好严重及以上缺陷消除,有效防止设备“带病上岗”;认真做好工作总结闭环,实现缺陷隐患“零遗留”,在全面完成缺陷隐患治理后,认真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及时收集验收整改前、后照片并归档。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完成对35千伏及以上40条线路60余处“三跨”区段精细化巡检工作,充分发挥了无人机在线路巡检上的优势,进一步提高了电力线路精益化管理水平,保障了线路的安全运行。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无人机巡检力度,全力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子良 吴轶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