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中心医院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17日20: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目前,我国河北、黑龙江等地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陡然增大,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日前,娄底市中心医院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娄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疫情应急预案、物资储备、核酸检测、门诊预检分诊、住院病人一人一陪护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做了具体安排。

该院院长李红辉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科学把握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原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态管理;要压实责任,推动疫情常态化管理落实落细,做到有方案有实效;要强化督查,扎实开展感染防控工作的巡查督导,把风险点积极防控到位、整改到位。

党委书记吴小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干部职工都要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整体上来说,医院的防控工作是有成效的,但仍然有许多亟待改进的地方,要树立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于防、着力于控,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办提出的十大要求,做到对标对表见行动,查缺补漏整改完善。未雨绸缪、谋划在先,切实做好应急和抗疫的相关准备。制定预案要把握现有的情况和进程,充分考虑人员、物资、设备等重要环节。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负责。医院重新调整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八个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职,常态化巡查督导,把工作压力传递到全院各个科室,守好主阵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去年下半年以来,娄底市中心医院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就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积极进行整改。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于2020年11月9日启动门诊全预约、住院部门禁系统、建立病区过度病房、实行住院部免探视、一人一陪护、住院患者及陪护入院核酸检测等多项制度,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董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