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灭火防护服,萌娃帅呆了

2021年01月18日14:08  来源:长沙晚报
 

  萌娃身穿灭火防护服,近距离体验消防。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宇波 供图

萌娃身穿灭火防护服,近距离体验消防。通讯员 胡宇波 供图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时期,火灾防控不可大意。连日来,长沙市消防部门持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中茂城商业广场,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员利用商场LED电子屏播放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向群众发放涵盖日常防火常识、火场科学逃生、电气火灾预防等内容的消防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提示、标识的消防小礼品。同时,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冬春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和预防电气火灾、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商场员工要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及时清理场所内可燃物,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敷设情况;群众要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排除身边的隐患。”消防宣传员提醒。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还走进保利香槟国际广场,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和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服务队队员通过摆台设点、灭火体验等方式,重点演示了消防水枪水带、干粉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随后指导现场居民依次进行灭火情景体验。“发生火灾时切勿贪恋财物,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活动中,消防服务队队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消防方面的疑问,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唐雄杰 胡宇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