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花眼!去橘子洲挑非遗年货迎新春

2021年01月19日14:04  来源:华声在线
 

进入腊月,年味渐浓。精心准备年货,置办年货是中国寻常百姓家,迎接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事。1月16日起至2月7日,由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2021年“非遗年货节”在长沙市橘子洲风景管理区内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行。

本次非遗年货节的主题是“非遗迎新春,传承进万家”,旨在以年货展销的形式丰富长沙市民新年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非遗传承人提供展销的平台,丰富长沙年货市场。

据介绍,这次“非遗年货节”囊括了30多家厂商的非遗产品。出现在本次年货节上的多种湖南本土极具特色的传统美食中,除了火宫殿、南一门、沙利文、三吉斋、德胜斋等商家的招牌产品,还有宁乡四小碟、沩山擂茶、龙田扎肉、陶蔬恋坛子菜、腊八豆、岩泊渡红薯粉丝、新晃侗族牛肉等特色美食,小钵子甜酒、玉和醋、金井茶叶等也等待着市民的挑选。

浏阳夏布的茶席、包包,湘绣的丝巾、团扇,韵味华贵的旗袍,神秘的江永女书,独具匠心的罗成核雕......为家人挑选新颖、独特的伴手礼,你或许能在“非遗年货节”上遇到中意的物件。

家有小朋友的市民也不用发愁,年货节现场美妙的剪纸、有趣的棕编、可爱的面塑、绚丽的油纸伞等,是能送给娃娃们的新春礼物。想为长辈送上一份贴心,江公膏药、防疫香囊、温经散寒的艾条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主办方介绍,本次非遗年货节主要有现场展销和长沙美食主播杨奕(臭屁坨)线上直播售卖两大环节。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购买体验,在展销现场将会设置快递代发点,游客挑选了非遗年货后,即可通过快递代发点将年货礼品寄送回家。除长沙市非遗展示馆的主会场外,长沙24品生活中心将作为活动分会场于1月30日到2月26日举行活动。同时,主办方也提醒市民和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身份证号码、住址、个人联络方式等信息,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能入馆。(记者 叶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