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擂响2021年集中检修战鼓

2021年01月20日14: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近日,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率先擂响2021年10千伏线路集中检修战鼓,顺利完成10千伏合仁坪线集中检修及防冻融冰线路整治工作,该线路也是春节保供电的重点攻坚任务之一。

10千伏合仁坪线投运于1988年,线路全长40.91公里,供电800余户居民。由于线路路径穿越高山、密林地区,运行时间长,设备健康水平低,春节期间无法满足负荷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将该线路列入到春节保电集中整治计划。

为确保合仁坪线集中检修的胜利,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按照“缺陷隐患清”的原则,前期安排精干力量对该线路进行认真巡视和排查,全面掌握线路隐患和缺陷,制订详细的检修方案,力求改必到位,确保供电可靠。

15日早上7点,该公司组织13个供电所共计135余名工作人员在“作战”指挥部集结。现场检修分成14个小组,各小组根据方案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尽管当天气温低下,寒风刺骨,但所有人员都不畏严寒。班前三交、帮运材料、登杆、组装、联线……工作现场井然有序。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施工人员顺利完成隐患消缺与线路通道安全治理工作,本次工作安装真空断路器6台、更换断路器3台、更换柱式瓷瓶45组,新增电杆1基、校杆4基,拆除下引线隐患2处、高压隐患2处、拆除线路保险2组,全线砍青600余棵。

据悉,10月以来,为打好春节保电以及防冻融冰的攻坚战,国网沅陵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超前部署,按计划开展集中检修,针对线路老化、“卡脖子”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及时消除隐患,补强线路,确保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李洁)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