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经开区:产教深融合 产业添引擎

2021年01月20日14:21  来源:华声在线
 

株洲经开区 产教深融合 产业添引擎

2020年,全区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

1月14日,株洲经开区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会议,通报2020年度产教融合工作先进单位和项目奖补情况,并对奖补项目、先进院校、企业和区直单位现场颁奖,兑现“产教融合”奖补资金146.3万元。

株洲经开区科教资源丰富,湖南(株洲)职教科技园基本建成,签约入园的10所院校已有9所建成开学,在校学生9万余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基地。去年1月,株洲经开区出台“产教融合30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产教融合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联动活动,搭建校地企合作桥梁纽带,校企合作有了质的突破。目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华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市紫荆花涂料有限公司、湖南松井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联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理论与实践交融并进。

该区还设立产教融合发展奖励基金2000万元,给予产教融合党建联盟经费保障50万至100万元。为使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该区对其购买住房实行100%契税补贴,并给予专利奖金每项1万元,实现成果转化的专利每项6万元,被认定为省级和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的给予50万和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株洲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该区产业发展增添了更强劲的引擎。2020年,全区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和地方收入、地方税收收入4项指标增幅均排名株洲市第一。(记者 张咪 通讯员 何勇 冯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