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红利”让“绿金”成色更足 湖南政协委员点赞减税降费新举措

2021年01月2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从陆续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到‘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硬措施与软服务,让我们深感温暖和鼓舞,让我们充满前行的信心和动力。”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安说道。

回望2020年,胡国安说,国家和湖南省为应对疫情冲击出台的减税降费新举措,让绿之韵人对“温暖”“信心”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为抗击新冠疫情,绿之韵集团多批次向湖北武汉、湖南安化等地捐赠了200多万元爱心款物。在胡国安看来,为抗疫尽心出力,是企业和公民应尽的责任。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捐赠之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开展有关应对新冠疫情的新政辅导。按照规定,绿之韵集团可以享受延期缴纳税款、抗疫捐赠款物税额扣除等减税降费红利,减免各项税费总额达到166.45万元。

“我们会帮助企业吃透用好政策,领足尽享减税红包。”税务工作人员告诉胡国安,在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的同时,还将按照湖南省税务局提出的“让政策落地快一点、再快一点”要求,做到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快享,切实让企业享有减税和服务的双重获得感。

通过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胡国安还了解到,去年以来,湖南省税务部门严格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用不打折的“规定动作”和实打实的“自选动作”组成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切实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其中,社保费减免是此轮减税降费的主要内容,其力度是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减免优惠。“绿之韵拥有员工200人左右,每月仅社保费减免就可享受10万元的减负红利,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上半年也减免了9.26万元。这些措施在关键时期为企业复工复产降了成本,添了底气,长了信心。”胡国安对此深为感慨。

“减税降费的红利,我们将主要投入到让‘绿金’升值上,把‘省下来的税钱’用于技术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胡国安说,绿之韵已经连续多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享受了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的优惠政策,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逐年攀升,接下来将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汇聚机遇,积极推进“大品牌、大健康、大金融”战略,努力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金融等各个领域深耕细作,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林洛頫 肖江浩)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