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株洲一驾校校长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2021年01月25日15:0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拒绝酒后驾驶,作为驾校工作人员更应以身作则。近日,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民警在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了一名醉驾上路的驾校校长。

当天,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红旗立交桥附近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下午3时左右,一辆载有3人的教练车被民警拦下检查,车内有很浓的酒味。驾驶员对着检测棒吹气后,检测棒立即闪烁并发出提示音。随后,民警示意教练车靠边接受进一步检查,但驾驶员拒不配合,拒不提供个人身份信息。最后,民警出示了警官证,对驾驶员进行了临时性人身检查,从其身上搜查出驾驶证和身份证,确认驾驶员身份。经查,驾驶员姓晏,是芦淞区龙飞驾校的校长。车上三人聚餐时,都喝了酒。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晏某的检测数值达到14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晏某被带到医院接受抽血检测。

随后,晏某的血检结果出炉: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16.8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荷塘交警大队二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晏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刘平 管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