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有爱!包车送民工 温暖回家路

2021年01月25日20:5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日前,由浏阳市古港镇开往湖北的小客车正式发车,车上10名专车乘客笑眼盈盈,归家的喜悦溢于言表。

此次送农民工回家行动,由浏阳市古港镇政府组织。前期,浏阳市古港镇重点项目三办主任胡河清在实地踏勘宝盖寺村清水桥项目时,发现施工团队里部分工人十分焦虑,仔细询问得知大家正担心着今年回不了家,愁容满面。

工人们表示,由于去年年初的疫情影响,被迫就地过年,大家开始越来越焦急。

“在外辛苦打工一年,就盼着春节回去一家团聚,去年没能回家,今年眼瞅着项目快竣工了,现在防疫形势却愈发紧张,我们实在是担心呐。”工人们质朴的话语里全是对家的牵挂。

回到镇上胡河清汇报这一情况后,古港政府立即决定送工人们回家。“我们第一时间与湖北当地政府对接了解相关事项后,安排大家免费做好了核酸检测,带上证明,由政府包车送他们回家去。”胡河清说道。

临行前,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特地赶到现场,交代注意事项、落地手续等事宜,并告知工人们回家后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村(社区)报备,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当晚9点半,接到最后一人胡梦周平安到家的电话后,胡河清终于放下心来:“提前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万事顺意,我们在古港等你回来!”(吴诗琴)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