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澄清6起不实信访举报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27日10:00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益阳市纪委对6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关于澄清反映赫山区衡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昀非法征地、贪污挪用征拆补偿资金的不实举报。2020年9月,有群众实名举报刘昀在任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期间,在某项目中非法征地、贪污挪用征拆补偿资金。经查,该项目在会龙山街道辖区内长6.5公里,征地拆迁涉及5个村,于2017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征地款由区征补办直接拨付至各村村委会账户上,房屋拆迁款由区征补办直接拨付至村民个人账户,青苗补偿款、迁坟款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直接拨付至村民个人账户,不存在刘昀非法征地、贪污挪用征拆补偿资金问题。该举报不属实。

2.关于澄清反映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党委书记袁建胜在易地搬迁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的不实举报。2020年8月,有群众举报南洞庭芦苇场党委书记袁建胜在易地搬迁项目中存在“暗箱操作”。经查,南洞庭芦苇场的易地搬迁项目共有两个,举报人反映的是永胜管区一队的安置区,该安置区项目共安置23户贫困户。根据湖南省《关于优化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模式的通知》的规定,10户以上30户以内的易地搬迁项目,原则上不再要求进行招投标,可以由易地搬迁户组建建房理事会聘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自行建设。2017年8月28日,南洞庭芦苇场成立了易地搬迁建房理事会,同年8月30日,建房理事会投票选出施工方为沅江市盛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有成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字确认,未发现“暗箱操作”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

3.关于澄清反映安化县马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嗣进截留罚款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3月,群众实名举报马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嗣进在任县六步溪管理处苍场保护站站长期间私自截留罚款。经查,举报人在未申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砍伐林木62根,折合材积1.42立方米,安化县林业局于2017年10月26日对当事人私自砍伐林木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未发现六步溪管理处苍场保护站以及王嗣进本人截留罚款未上缴财政的情况。该举报不属实。

4.关于澄清反映南县青树嘴镇党委书记袁芳搞形象工程、对污水处理项目不合格工程不管不问的不实举报。2019年1月,有群众举报南县青树嘴镇党委书记袁芳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搞形象工程,镇党委政府不关心群众,对污水处理项目不合格工程不管不问。经查,2016年青树嘴镇在申请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过程中,省爱卫督查组针对青树嘴镇街道脏乱差和路面破损情况提出了整治意见,经青树嘴镇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开展整治工作,制定有关方案并组织实施,不存在搞形象工程的问题。青树嘴镇污水处理工程于2017年年底动工建设,其项目主管方为南县住建局,青树嘴镇只负责前期征地工作。对群众反映污水收集网与处理管网存在水平落差的问题,青树嘴镇党委政府会同南县住建局责成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不存在不管不问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

5.关于澄清反映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征地拆迁安置办主任杨应该在职务提拔过程中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不实举报。2020年9月,有群众反映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征地拆迁安置办主任杨应该弄虚作假违规操作,从普通下岗职工提拔为一名副科级干部。经查,杨应该于1997年7月从学校毕业,同年11月分配到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林业站工作,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2013年资阳区第1次编委会议根据相关规定,将杨应该调整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并安排到资阳区长春镇事业站工作,2017年提拔为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副科级)。未发现杨应该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

6.关于澄清市公安局副局长邓惜春接受请玩、违法立案的不实举报。2020年6月,有群众实名举报邓惜春违反廉洁纪律,于2020年“五一”期间接受他人邀请和家人一起去韶山旅游,违法对卢某某父子刑事立案。经查,邓惜春在“五一”假期未离开过益阳。卢某某父子刑事案件系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移送,市公安局于2020年3月30日受理,并于4月10日刑事立案侦查。根据市公安局领导分工安排,从2020年3月9日起,邓惜春已不再分管刑侦、禁毒和经侦工作。该举报不属实。(益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