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形成定期会商机制 压实主体责任

2021年02月01日14:10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形成定期会商机制 压实主体责任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一岗双责’的压力传导有待加强,重要岗位廉政风险隐患仍然存在……”近日,在综合监督单位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与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上,纪检监察组向党组反馈了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初步评估。

反馈中,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坚持把问题找准说透,点人点事不含糊,把要求逐一列出,整改任务全覆盖,明确提出:“针对重要岗位廉政风险,要紧紧扭住选人用人和干部交流这一影响全办政治生态的‘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在遵照有关干部人事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下决心打破机关综合部门和业务处室之间、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之间的干部交流的隐性界限和利益藩篱,形成权力处室、重要职位、关键岗位适时交流、因时而动的正向激励机制。”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表示,针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下一步会在办党组会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党组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保障,全力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派驻改革以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重点突出政治监督,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协助和推动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要求,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形成了定期会商机制,通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贯通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