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交易均价下降一成

2021年02月01日14:22  来源:长沙晚报
 

现在距离农历新年越来越近,红星水果批发市场内商户积极备货,消费者购置年货的热情高涨,果品交易市场的旺季已经到来。据市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市场果品交易量环比增加15.4%。

国产水果方面,除了橘橙类水果交易量较大,还有苹果、梨子、哈密瓜也是受大众喜欢的商品,涨幅均在10%以上。进口水果方面,龙眼走货速度较快,市场行情较好,环比交易量涨幅在15%左右。其他水果走货均比较平稳,目前市场内各类水果供货量充足,能够满足节前消费者的采购需求。

上周市场水果交易均价为9.55元/公斤,环比上涨1.60%。究其原因,一是水果中的精品果,为送礼的首选,需求量大,市场供应稍紧,导致价格上扬;二是临近年关,运输等成本上涨,推动果品价格上涨。

由于江苏无锡的车厘子表面检测呈阳性事件,对车厘子的销售有较大影响,加上现市面上主要以中低档的拉宾斯品种为主,抛售力度较大。综合以上情况,车厘子交易均价下降11.27%。其余水果价格涨幅均不大。预计后期交易量会继续增加,水果价格将小幅上涨,涨幅将低于去年同期。(记者 周丛笑)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