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 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2021年02月02日14:56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去年以来,驻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住政治监督这个“牛鼻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督促全省应急系统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督促全省应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督促省应急厅党委在筑牢安全发展新理念、开辟防范事故新境界、打造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完善应急救援新机制以及推动基础能力迈上新台阶方面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着力纠正重部署轻落实问题,督促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服务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保障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提升监督综合效能。健全完善派驻全省应急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协同监督的工作机制,提升派驻监督合力。督促全省应急系统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打非治违等各类专项工作,着力纠正执行不及时不到位、执行力层层衰减的问题,以严密监督举措防范应急系统廉政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靶向纠治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围绕安全生产许可、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事故调查、重大项目资金安排使用等方面持续深化应急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正风肃纪反腐。(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