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必安全出行

2021年02月02日10:46  来源:长沙晚报
 

湖南省气象台1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日早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北部、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北部、娄底北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大雾天气要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有雾的早晨尽量推迟出行计划,待大雾散尽后再驾车出发;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路况信息;驾车途中遵法守规,文明出行。雾天行车,驾驶人要正确使用灯光,以提醒后方车辆驾驶人注意到自己车辆的位置。如果在高速路行驶或者雾浓时要打开双闪灯,切忌使用远光灯;要保持相对较低的安全车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如果雾气太大,建议找安全地方停车;要勤使用喇叭进行提示,注意躲避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随意超车,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要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不要猛踩刹车,建议选择中间车道行驶;如遇突发事件一定要打开双闪灯,并设立警告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要注意车内及时除雾,防止视线受阻。(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张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