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伢妹子也能就近上名校

2021年02月02日10:47  来源:长沙晚报
 

  在大同灰汤小学,新建的校园成为孩子们的乐园。 长沙晚报通讯员 熊伟 供图

在大同灰汤小学,新建的校园成为孩子们的乐园。通讯员 熊伟 供图

“能够在这么好的小学读书,是我屋里崽伢子的福气呢!”得知宁乡市大同灰汤小学1日正式揭牌,家住灰汤镇八亩冲的村民谢先生特意赶来现场见证。谢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小儿子下半年要来这读小学,看到校区新建的教学楼和设施齐全的运动场,他心里充满了欣喜和希望。

“在长沙市教育局,芙蓉区委、区政府的鼎立支持下,宁乡市与芙蓉区教育部门经过友好协商,共同组建了大同灰汤小学,将采取协助办学的新模式。”宁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正坤介绍,宁乡市投入4200余万元,在原灰汤镇中心小学基础之上重新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改造办学条件,新成立大同灰汤小学,使得城乡教育资源互通有无,这是助力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探索。

“你看这个新运动场,占地面积5800多平方米,各类运动设施一应俱全!”大同灰汤小学校长文强华高兴地介绍,目前学校的各类功能室、专用教室齐全,室内设备设施全部更新,新学期可以开设24个教学班,让1100多名乡镇农村孩子坐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记者了解到,2018年至2020年,宁乡市先后投入资金30多亿元开展学位扩容建设工程,新(扩)建30多所学校,于2020年底全面消除大班额,让乡镇孩子不再“入学难”。宁乡市还先后开展农村薄弱学校提质改造、公办幼儿园建设、标准化学校建设、小规模学校和农村集镇寄宿制学校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全市学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走进乡镇农村采访时,看到很多学校成了当地最靓丽的风景线,城乡教育一体化得到了切实增强。(记者 张禹 通讯员 熊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