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打造全国一流强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3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会议现场。林洛頫 摄
会议现场。林洛頫 摄

人民网长沙2月3日电 2日,长沙市雨花区召开2021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雨花区委书记张敏,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等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上为2020年度雨花区促进区域产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兑现政策;通报2020年度服务经济发展工作考评结果、2020年度“居民零上访、安全零事故、治安零发案”街道(镇)和社区(村)认定结果、2020年度雨花区“三大片区”工作竞赛考核结果、2020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考核结果、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蓝天保卫战)、环保督察与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2020年度全区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结果。

刘素月勉励企业家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要有面向国际的视野、要有诚信守法的意识、要有履行责任的自觉、要有造福地方的情怀,在雨花区迈向全国一流强区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2020年雨花区区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对外开放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底线进一步筑牢。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来发力,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突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处理好各方面关系。

会议铺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印发或下达《2021年雨花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任务清单》《2021年全区重点项目联点帮扶实施方案》《“精美雨花”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2年)》等。

张敏表示要切实担负起“聚焦新战略、勇当排头兵”的使命任务,聚焦贯彻“三高四新”战略、紧盯打造全国一流强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紧盯重点难点,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产业、抓项目、抓片区、抓税收,推动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自贸区建设上形成经验、在长株潭一体化上主动作为、在民生事业改善上尽心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树立标杆、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抓出实效。

同时,要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工作细致到位;各街道(镇)和社区(村)要加强辖区外地留长人员摸排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解决存在问题。要扎实做好市场供应、物资保障、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和引导“就地过年”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希望雨花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要坚持实字打头、干字为先,以实干出实绩。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要有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细化责任抓落实、增强担当抓落实。企业家要有扎根雨花的深厚情怀,勇于创新、深耕发展、守好底线、涵养正气,真诚回报社会,实现企业价值。”张敏说道。(林洛頫 杨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