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鹿股份中标华润置地4.13亿元防水材料订单

2021年02月05日15:1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近日,据飞鹿股份公告显示,在华润置地2021-2022年度防水材料战略采购项目中,飞鹿股份成为“标段一”“标段二”中标人,中标金额共计4.13亿元(含税),并已取得中标通知书。在未来两年内,飞鹿股份将为华润置地及其下属独资、控股或非控股但具主导经营权的合资公司在建项目提供全档次全业态的防水材料供应。

据了解,标段一为包括广州、深圳、福州、厦门、海口等城市的华南大区和包括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等城市的华西大区,标段二为包括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南京等城市的华东大区和包括武汉、长沙、合肥、赣州、南昌等城市的华中大区。

资料显示,华润置地是“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战略业务单元,是中国内地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业务涵盖住宅开发、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高端公寓等持有物业,并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实力雄厚,规模行业领先。

飞鹿股份作为“国内轨道交通防腐防水材料第一股”,自成立以来主要服务于轨道交通装备防腐涂料市场和轨道建设工程防护材料市场,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我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属于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竞争格局,行业整体集中度偏低,飞鹿股份自2019年制定积极稳妥推进民用建筑防水材料业务的战略规划以来,采取了多种措施以促进战略落地,规划聚焦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拓民用建筑防水市场的战略性方向;组建高效营销团队与技术团队,以策划服务方案与产品方案;在湖南省醴陵市东富工业园、长沙望城铜官工业园投资新建厂房,以满足业务的发展带来的产能需求,预计该两个工厂在今年上半年可以实现量产。

2020年,国内实体经济发展艰难。飞鹿股份通过加强营销力度、扩大营销深度,借力“新基建”政策机遇,逆潮而上,实现经济正向增长。

此次中标,既是飞鹿股份聚焦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开拓民用建筑防水市场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公司对民用建筑用防水卷材等系列产品进行了技术优化和成本优化后,再次在民用建筑防水市场取得的重大业务突破。此前,公司曾于2019年中标“2019-2021年华润置地华东大区防水材料集中采购工程”项目,并于2020年荣获华润置地(苏州)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年度优质供应商”称号。

公告显示,飞鹿股份此次中标金额约占2019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82.77%,将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飞鹿股份表示,将会继续深化与国内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作,持续打响公司在民用建筑防水市场的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加速抢占市场份额,培育新的增长极。(樊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