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长沙近万个泊车位免费停车

2021年02月08日08:42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7日从市交通投资集团和长沙城发集团获悉,春节假期,由两家市属国有企业运营管理的全市近万个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将首次实行免费停车,为“就地过年”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2月11日00:00至2月17日23:59,长沙市任一由湘行天下(市交通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运营管理的路内泊车位(5885个)均将实施免费停车,期间车主遇到任何人收取停车费都可拒绝。市民只需手机下载“湘行天下”APP,输入目的地,就可一键搜索附近停车场、车位,获取全市5885个路内泊位、2029个封闭式停车场实时车位占用或闲置信息,并可快速导航前往。

记者从长沙城发集团获悉,从2月10日16:00至2月16日23:59,由该司运营管理的全市立交桥下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均实施免费停车。

“此举既能提高长沙作为幸福城市的美誉度,又符合市委市政府建设‘四精五有’品质长沙的要求;既能缓解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又体现了城市的友好温度。”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表示,长沙更注重便民利企服务细节,切实提高公共服务的满意度和市民的幸福感,体现了营商环境优化的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共治。(记者 金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