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1年02月10日08:35  来源:湖南日报
 

省文明办印发通知,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近日,湖南省文明办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着力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通知明确,要充分发挥媒体阵地作用、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主题活动引导作用,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深度报道,编制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各类宣传材料和文化产品,设计刊播展示创意好、质量优的公益广告,培育和宣传群众身边的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先进典型,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积极推进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

通知要求,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强大动员力和影响力,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为主题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特别要针对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的宣传,加强对餐饮聚会、人情往来的引导规范,倡导喜庆节俭、文明健康过节。深化“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通知强调,要扎实推进“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行动计划,文明城市创建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健康宜居城市环境;文明村镇创建要大力破除陈规陋习,抓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文明单位创建要突出节能减排、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家庭创建要把保持卫生洁净、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风尚作为重要内容;文明校园创建要加强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节能环保教育。要把长期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黄晗 通讯员 陶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