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孚医疗创业板IPO首发过会 成为湖南第119家上市公司

2021年02月10日20:2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2月8日,创业板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次首发审核会议。当晚,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公布了审议会议结果,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孚医疗)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成为湖南省第119家、长沙今年首家上市公司。

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地位于长沙市雨花经开区,是一家专注于家用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提供商,业务涵盖全国及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可孚医疗营业收入、毛利率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31.11%、41.72%。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可孚医疗的红外体温计、口罩等相关防疫产品热销,由此带动公司业绩大幅上涨。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9亿元,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大增341.16%。

招股书显示,可孚医疗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 4,00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拟募资金总额约10.06亿元,其中3.4亿元用于建设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3.19亿元用于建设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1.67亿元用于建设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一期),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近年来,长沙市雨花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涌现了一批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2020年,和顺石油、宇新能源成功上市。2021年新年伊始,可孚医疗又顺利通过首发上市审议。

今年年初,雨花区已申报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24家,新增很忙零食、岳煌等一批上市后备企业。为精准扶持企业上市,雨花区多次邀请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及上交所、深交所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组织企业参加财税、对接私募基金等各类专题培训。为企业积极争取各级扶持资金,自2018年以来,为企业累计争取各级上市补助1898万元。(记者 林洛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