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巡视巡察联动 立行立改解民忧

2021年02月10日09:02  来源:三湘风纪网
 

“新刷的斑马线很醒目,汽车开到人行道前速度减慢了许多,基本上都会停车让行,很有安全感!”说罢李娭毑还对执勤的交警竖起了大拇指。近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沅江大道交桔城大道路口。

2020年11月底,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沅江市开展巡视,沅江市委按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组建了两个常规巡察组,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下,对包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内的四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后不久,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了城区部分道路交通设施维护不及时、设计不科学,车辆不避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现象严重等一系列问题。

“政治巡察要坚持人民立场,道路交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把准存在问题的原因,督促被巡察单位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省委巡视组有关负责人在指导巡察组工作时,明确指出要将此类问题转市交警大队迅速整改。

沅江市交警大队收到立行立改的交办函后,马上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研究整改措施。针对斑马线不清晰、地段不合理的问题,督促市城建部门完善交通标识标线,重点解决标识污损、设置不合理问题,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工作;针对车辆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设立现场查纠点、调整文明交通劝导点、设置电子监控抓拍点、强化高峰守点等措施,深化交通陋习整治,化解城市交通安全风险,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

“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巡察整改督促力度,以巡察整改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已反馈问题1481个,整改到位1424个,督促部门单位建立制度322项,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等意见建议10个,有效推动了民生问题的解决,有力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沅江市委巡察办 易海鸥)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