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 除夕值守保一方用电

2021年02月17日18: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17日电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处处透着浓浓的过年气氛,而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人选择值守来守护万家灯火。

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的值班人员两两分组早早地来到了35千伏黄金洲、板溪变电站进行值守。据了解,35千伏黄金洲和板溪变电站是单主变单线路供电的变电站,供电结构相对较为薄弱,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桃江公司精心制定保电方案,组织人员恢复变电站有人值守。

除夕夜是用电高峰时段,容易导致设备过热引发运行异常。值守人员把可能出现的各类异常情况和处理方案,在脑海中通通预想一遍,做好了充足准备。尽管各变电站的保电特巡和红外测温结果都正常,但面对除夕保电这一重要任务,他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每隔半小时就开展一轮设备巡视,巡视事无巨细。

“21时6分,1号主变温度41摄氏度,设备各接点无发热现象。”看完35千伏设备,运维人员又沿着巡视路线来到10千伏高压室,对各个开关柜进行巡视。“现在变电站负荷已经没有增长了,所有设备运行正常,大家可以放心了!”值守人员相视一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桃江地区电网无异常报警信号,运行正常。”与此同时,供电服务指挥大厅内调度员丁昱琛正在向上级调度汇报桃江电网的运行状况,这是他参加工作的一年,也是选择坚守岗位保供电的第一年,他和同事们24小时不间断值守,盯紧电压、电流、有功、无功、保护报警信号等各种监控信息,确保电网运行万无一失。

春节,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团圆梦。然而,总有一群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在背后,为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这是电力人最真实的写照。(李睿 贺子翔)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