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两会风采|邓秀丽:身兼多重角色 关心关爱抗战老兵

2021年02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编者按】

湖南省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即将于2月22日-24日召开。2020年,浏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热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即日起,人民网湖南频道推出《浏阳两会代表委员风采》专栏,讲述代表委员的履职故事,展现代表委员发奋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敬请关注。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在履职过程中,浏阳市政协委员、洞阳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邓秀丽身兼多重角色:作为一名母亲,她关心中小学生成长,围绕校园周边商店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她关爱抗战老兵生活,用实际行动温暖关怀这群为国奉献的战士。

2018年,邓秀丽撰写了《关于加强监管小学周边商店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这一提案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300多家学校内部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清查和监管,基本杜绝学校内部及周边经营户无证经营现象,同时通过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在校中小学师生食品安全意识。

近年来,民革浏阳工委持续走访慰问浏阳抗战老兵。1月28日,在民革长沙市委、中国建设银行浏阳支行等单位的支持下,民革浏阳工委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主动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困难,为8名抗战老兵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2013年以来,民革浏阳工委共核实认定60多名浏阳籍抗战老兵,到目前仅剩7名在世。关爱抗战老兵是与时间赛跑,我们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让抗战老兵感受到温暖。”每年,邓秀丽都会对所联系的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并带头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宣讲老兵故事,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社会团体组织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抗战老兵的队伍中。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邓秀丽说,将利用好浏阳两会这个平台,积极撰写提案,更好地为老百姓发声;同时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关爱抗战老兵行动,让抗战老兵的精神得到传承和弘扬。(张可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