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抢进度 他乡年味照样浓

2021年02月20日15:0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 过去的这个春节不平凡,在就地过年与施工抢进度双重引导下,很多人没有选择回家与亲人团聚。总部设在湖南长沙的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遍布全球,今年春节就有一大群人选择坚守在他们日夜奋战的岗位,其中,不乏湖南人的身影。

身处异乡,但年味不能少。包饺子、贴春联、挂灯笼……在该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总部的项目部,员工们在工作之余也忙都不亦乐乎。当然,也少不了与家人的视频连线,浓浓的幸福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为了抢抓施工节点,中国电建中南院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监理05标春节期间不停工。

赵友、佘苗苗是中国电建中南院的一对“80后”夫妻,因工作需要先后来到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监理工作。

“去年春节我俩没回老家,后来赶上疫情也就没再回去。”赵友、佘苗苗最后只能商量,把家里老人和女儿一起接到项目上过年。大年三十,这一家人终于在他乡团聚,过了一个团圆年。

此外,春节期间,在东莞石马河、广州地铁11号线、TB水电站物探中心等众多项目上,也有很多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佳节。

“这些坚守者,舍小家、为大家,脚踏实地,不辞辛劳。当我们尽享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时,他们奋斗在工作一线,给寒冬增添了几分温暖。坚守岗位的他们,是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中国电建中南院负责人说道。(徐昌 张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