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档 株洲电影票房达1481万元

2021年02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0日电 进入牛年,株洲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株洲市委宣传部电影办发布消息,今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株洲观影人次达37.9万,票房收入为1481.4747万元,刷新历年春节档电影票房纪录。其中2月12日(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302万元,刷新株洲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期间,城区多家影院人头攒动,售票大厅随处可见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旁,市民有序排队取票。为做好防疫工作,各大影城都按照规定要求进入影城的观众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档“缺席”,电影市场遭巨大冲击。经过一年的“蛰伏”和“酝酿”,2021年春节档成为观众观影情绪的宣泄口,电影市场迅速点燃。特别是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去影院观影成为不少人过年的新方式,一些影院一度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今年的春节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喜剧、奇幻、动作、动画等多种类型、不同口味的电影给大家的春节带来了欢乐。其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的票房占了档期内总票房的80%。

株洲市电影办主任陈静分析称,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节假日去电影院看电影,逐渐成为市民文化消费的“刚需”。 (温琳 李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