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开门红 浏阳淳口让营商环境“走新”更“走心”

2021年02月22日16: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2日电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浏阳市淳口镇日前召开新春招商座谈会,现场邀请了淳口籍企业家、驻镇单位代表等,会上报告了淳口镇2020年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现场签订投资项目3项。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伊始,淳口镇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总投资约60亿元的江湾教育·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复工,目前主要建筑已有14栋完成封顶,预计今年秋季招生运营。为确保项目落得稳、推进快,淳口镇政府主动对接企业,列出“问题清单”,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将项目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解到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周安排、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工作推进机制,快速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淳口镇智慧·云家居产业基地总投资5.5亿元,占地600余亩,目前已引进19家企业,是淳口镇为融入金阳新城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信心和企业入驻体验,入驻企业业主投票选举出由5名业主组成的业主委员会。规定业主委员会不仅参与园区的运营与维护,更是创新性的将业主委员会请来负责项目园区的配套设施设计及建设,提升入驻体验和营商氛围。新年第一个工作周,镇政府就召集全体业商议目前园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具体建设与规划,力争实现上半年建成即投产。

为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淳口镇全面推行“建立一套工作专班、联系一批招商线索、对接一批重点企业、服务一批在建项目”工作机制,紧锣密鼓组织召开“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主题招商活动。目前,在谈钢架建材租赁项目30个,已完成签约项目6家,后续将引进12余家,预计税收额达800万余元。

同时着力打响“店小二”营商环境服务品牌,联合税务、工商、银行等部门举办洽谈会,帮助企业解决落户难题。在审批、代办、领办等环节全面发力,力争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淳口镇将把“店小二”服务精神贯穿招商引资、服务产业发展中,为重点项目建设铺好路搭好桥。把发展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根本,进一步做好辖区经济发展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确保实现一季度生产“开门红”,为实现淳口发展新目标、创新新思路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蔡博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