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窗口

2021年02月24日21:4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2月22日,长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6号窗口,人头攒动,前来就业创业咨询的退役军人络亦不绝。至此,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咨询窗口,正式开门服务。这是继长沙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网开通之后,再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开启的线下服务场所,打通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线上线下双通道。

据了解,该场所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委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提供服务。每天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派出专家顾问坐台值班,免费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量身定制推荐就业岗位和进行创业指导。为确保服务质量,该窗口进行了精心布置,印制了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岗位信息、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机构信息及相关就业创业服务信息,一目了然。设置了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流程,对来访对象建立了详细服务台账,收集了上千家优质企业提供的近万个工作岗位和上百条创业信息,供前来求职和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挑选和推荐。窗口在认真接待和服务来访退役军人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相关政策,耐心为服务对象解答有关问题,虚心听取来访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并搜集整理来访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信息,为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服务提供参考。为切实提高就业成功率,该窗口将计划每周邀请1-2家优质企业,坐台窗口现场招聘和面试。(熊光荣 陈安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