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26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湖南推荐的90名先进个人、67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25日上午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花垣县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会上,湖南推荐的90名先进个人、67个先进集体(含花垣县十八洞村)受到表彰。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国资委推荐在湘开展定点帮扶的熊劲松、彭加森、刘斌樑、时鹏同时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十八洞村是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地处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中心地带,2013年人均年纯收入仅为1668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千年苗寨迎来历史性巨变。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8369元,村集体收入达到200万元。在脱贫攻坚战中探索出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奖牌。(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廖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