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演员进京录制大型脱贫攻坚主题晚会

2021年02月26日08:30  来源:湖南日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的大型脱贫攻坚主题晚会正在组织录制,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第六幕《大地赤子》演员被邀请参与晚会录制,演员们已于2月24日抵京,投入紧张的排练。

据了解,这台脱贫攻坚主题晚会是为配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策划推出,将包含电视短片、现场访谈、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主旋律歌舞等多种形式,计划在全国两会期间播出。

《大地颂歌》第六幕《大地赤子》从扶贫干部家属的视角,深情讲述了王新法、黄诗燕等扶贫英雄的感人故事。据《大地颂歌》剧组演员统筹薛青竹介绍,本次晚会从全国选取了5部脱贫攻坚题材剧目的演出片段,包括湖南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广西的壮剧《黄文秀》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严格控制了参演人数,《大地颂歌》的演员最多,包括谷智鑫、凯丽两位主演共约70人参加,因此部分演员还要帮助其他剧目演出。由于排练场地有限,《大地颂歌》的演员们利用入住酒店的院子排练,仅有5℃-6℃的北京十分寒冷,演员们却激情满满。(记者 龙文泱)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