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南18人大家庭春节齐上阵开“别样”运动会

2021年02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现在我宣布,家庭运动会正式开始!”“加油!加油!”今年春节期间,湖南浏阳市永安镇水山村孙立功家18名家庭成员,聚在一起不打麻将、不刷手机,而是举办了一场豪华家庭运动会,通过运动的方式“健康迎新年”。

家庭运动会视频通过网络上传后迅速走红,网友纷纷对视频进行留言、点赞。家庭运动会上,全家大小18人都积极参与,大家围绕环村跑、打篮球、四人五足、滚铁环、一分钟跳绳等项目进行比拼。

家里人用庭院的花当接力棒,70多岁的孙立功老当益壮坚持完成近3公里的“环村跑”,这场家庭运动会在全家人的齐心协力下办得有声有色。

比赛结束后进行颁奖仪式,70多岁的爷爷颁发奖金,90岁的太爷爷颁发奖状,奖状由家里10岁的小弟弟绘制,20岁的姐姐现场献花,家庭运动会视频由16岁的哥哥剪辑完成,再发给在外地过年的家人,共同分享家里的快乐。

“家庭运动会不仅锻炼身体,还增进我和家人之间的感情,我把照片发到朋友圈,大家都觉得我家的过年活动非常不一样,是假期活动的新方式呢!”孙立功家大孙女说道,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春节期间全家都未外出,为锻炼身体才决定举办家庭运动会。

18人大家庭全家都参与运动会。受访者供图

有朋友就在朋友圈留言:羡慕你们家和谐的家庭氛围,这样的过节方式值得推广!

这场家庭运动会的策划者是孙立功的10岁孙子孙昊阳和15岁的外孙覃雨翔。“他们两人一提出这个建议,立马就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孙立功的女婿李筱端表示:爸爸说今后每年春节,我们都会把家庭运动会这个做法传承下去。

除了开展家庭运动会,在孙立功爷爷的组织下,节日期间他们家还将微信群作为学习平台,开展工作、学习方面的交流讨论,让“每天学习一点点,每日进步一点点”的好家风继续传承。

“老爸说在整个家庭发展中教育最重要。我们通过家庭运动会、线上学习等方式文明过节、提升文明素养,树立传承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家庭新风尚。”孙立功的女儿孙文华说道。

近年来,浏阳永安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打造出“文明家庭”“美家美妇”等品牌,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永安镇的好风气。“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家教家风宣教活动,引导大家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林洛頫 鲁芬)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