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葛家严查严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2021年02月27日18:2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期,浏阳市葛家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葛家镇派出所和浏阳市交警大队镇头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广宣传,严排查。通过发放宣传单、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移动阵地、屋场播放视频等宣传方式对交通十字路口、人员密集区、集贸市场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宣传服务,营造浓厚的安全出行氛围。春节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党建+微网格”微信群发布提示信息1200多条,交通安全信息无缝覆盖全镇群众。葛家镇组建7支道路隐患排查队伍,对公路路面、安全防护栏及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无死角巡视,详细分析研判道路安全隐患,提前预报预警12次。

“很好了,每天早中晚,你就会发现集镇路口都站着穿绿马甲的执法队员和交警,宣传并督促大家慢慢养成了骑车上路就戴头盔的好习惯。”对于葛家镇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交通秩序的改善,群众纷纷点赞。

重整治,严执法。葛家镇根据镇域实际,在人流、车流较为集中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巡逻管控,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车辆检查,及时查纠重点违法,严格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老年代步车、拖拉机违规上路、三轮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及时对道路两侧违法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合理引导其正确停放到相应位置,做到不漏管、不失控。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车辆7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葛家镇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逐渐增强,镇域范围内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安全设施大力改善,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和沿线道路交通秩序。 (宋露 肖振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