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橘子洲 戏园赏民乐

2021年03月02日09:01  来源:长沙晚报
 

相约橘子洲 戏园赏民乐(寻美非遗)

今起连续6天惠民演出来袭

春天到来,不少游人来到橘子洲赏花。其实,来橘子洲除了赏花,还可以看演出。记者1日获悉,3月2日至7日,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将在位于洲上的长沙市非遗馆戏园上演。

本次惠民演出由长沙市歌舞剧院带来,6天时间里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民乐唱主角。演出期间,民乐合奏、女声独唱、男声独唱、二胡重奏、唢呐独奏、双人杂技等丰富的演出形式将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席演出盛宴。曲目方面,既有《花好月圆》《春到湘江》《百鸟朝凤》等传统经典,也不乏《一生所爱》《大鱼海棠》《青花瓷》等流行曲目。另外,深受观众喜爱的川剧绝活《变脸》和杂技《力与美》也将登台献演。市民和游客在游览橘子洲的同时,也可以移步非遗馆看看演出歇歇脚。

据了解,惠民演出是长沙市非遗馆日常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惠民演出不要门票,免费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一般选择形式多样且具有湖南特色的文艺演出,包括花鼓戏、湘剧、长沙弹词、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登上戏园舞台的,除了众多专业院团,也有全市中小学生演出群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杨熙)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