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严查内部食堂“舌尖上的腐败”

2021年03月02日14:19  来源:湖南日报
 

“请出示近日公务接待单和采购记录。”2月22日晚,永州市零陵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作风办,对邮亭圩镇政府食堂进行突击检查,严查“舌尖上的腐败”。

近年来,零陵区坚持“零容忍、无禁区”狠抓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为了根治在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大吃大喝这一隐蔽的“四风顽疾”,春节后,该区成立由纪委监委机关、区作风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16个联合检查组。检查采取现场突击检查和暗访取证的方式,不分时间、不打招呼,直奔食堂。对各单位内部食堂公务接待、运行管理、日常采购、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地毯式”纠查。

目前,零陵区纪委监委已对辖区所有有内部食堂的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该区将持续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对顶风违纪的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见习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沈宇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