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服务墨西哥

2021年03月03日15:32  来源:湖南日报
 

蒙特雷轻轨3号线开通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服务墨西哥

北京时间2月28日,墨西哥蒙特雷轻轨3号线开通。在该线路运营的轻轨列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服务墨西哥。

蒙特雷是墨西哥第三大城市,新莱昂州首府,其轻轨3号线全长7.5公里,设8座站,连接圣尼古拉斯市的大都会医院与蒙特雷市中心的萨拉戈萨将军站。出席当天列车开通剪彩的新莱昂州州长海梅·罗德里格斯说,来自中国的列车能为超过11.6万人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新莱昂州的交通更加智慧、进步。

蒙特雷轻轨列车是中车株机公司为墨西哥量身定制的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去年10月29日下线。该车设计时速80公里,编组灵活,可根据客流量情况,采用2、3、4节编组连挂运营;采用铰接式大轴重轻轨转向架,最小转弯半径25米;配置全自动车钩,可与原有车辆连挂,帮助客户实现“一次采购全线共用”,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从项目签约到列车下线,中车株机公司克服制造周期紧、受疫情影响等困难,以创新的项目管理方式、完善的车辆设计平台、强大的供应链保障体系,10个月便完成车辆设计、制造和出厂试验。

近年来,中车株机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提供全寿命周期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全球客户。目前,该公司研制的电力机车、地铁列车、动车组已服务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通讯员 张灿强 朱毅 记者 李永亮)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