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服务现代农业蔬菜基地助春耕

2021年03月05日15:3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近日,三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的电力工人正在桃江县浮邱山乡白家河农业蔬菜基地忙活着。正值春耕时期,为确保蔬菜基地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组织对供电线路和配电设备的“健康状况”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白家河现代农业蔬菜基地用地1400亩,有4000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化厂房、400亩有机蔬菜大棚、3公里瓜果观光走廊、100亩农耕文化体验园、50亩社会实践基地、200亩采摘体验基地及600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该公司针对蔬菜基地大棚种植面积大、设备线路长、喷灌点多、用电时间相对集中的特点,对配电室、抽水泵、刀闸开关、线路开展检查,消除“地爬线、拦腰线”、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和大棚内用电隐患,对该蔬菜基地所属的200千伏安变压器进行测温,并向该基地生产人员和管理人员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大棚菜地安全用电常识,把充足的电力输送到大棚,为蔬菜基地大棚卷帘、照明、喷灌、加工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全力帮助菜农实现蔬菜种植高产高效。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巡视维护春耕春灌线路420处,排查蔬菜大棚210个、协助客户消缺132处。(厉泓翔 曾骏)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