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治善为惠民生  长沙梅溪湖街道激活社会治理“一池春水”

2021年03月05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梅溪湖街道72名基层网格员在长沙望城区党校集中培训学习。街道供图
梅溪湖街道72名基层网格员在长沙望城区党校集中培训学习。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新年新气象,社区工作一定要开好头、起好步,作为新时代新岳麓新梅溪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参与者、建设者,定要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以终为始,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发作为,以‘三牛精神’犇发展新征程。”日前,在参加完梅溪湖街道新一届72名社区支居两委班子成员的集中培训后,梅溪湖街道云溪湾社区书记冷霞说。

近日,长沙望城区委党校迎来了梅溪湖街道新一届72名社区支居两委班子成员的集中培训。会上,梅溪湖街道工委书记罗勇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学;二是要带着思考学;三是要结合实践学;四是要严肃纪律学。 

开班仪式后,梅溪湖街道工委书记罗勇刚为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第一课”,结合梅溪湖实际和自身体会,和两委成员们分享工作学习心得,共同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回忆峥嵘岁月,激发社区干部使命担当,勉励他们做有信念、有情怀、有品格、有担当的“四有”社区人,以更高的政治素养、更强的履职能力,团结群众、服务群众。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梅溪湖第二个10年建设的关键之年。“打好大局之战根基在基层,关键靠队伍。”罗勇刚表示,只有梅溪湖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扎实,两委干部队伍战斗力强,才会在落实市、区重点工作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立足梅溪湖发展全局,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为全面加快建设梅溪湖城市新核和康养名城,服务好辖区企业、项目和居民群众而奋斗作为。

据了解,2021年梅溪湖街道为打造一支讲政治过硬,务实、担当的基层网格社会治理队伍,前期梅溪湖街道通过6天时间对10个社区进行基层社会治理调研,对新当选的72名支居两委成员提出更高要求,并统一集中培训5天。

提升基层工作者政治能力、社会治理能力、工作能力、群众服务能力等方面,聘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教学,通过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等方式,安排系列教育培训,为梅溪湖国际新城建设再掀新篇。(柏玉娥)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