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芬芳 “堂客”变淑女

2021年03月05日16:23  来源:长沙晚报
 

  “三八”妇女节将至,“堂客们”如何优雅转身变“女神”?学插花剪纸涨内涵!4日,开福区妇女节插花剪纸公益课堂在浏阳河街道双河社区开班,花艺达人和剪纸传人免费教社区女性学手艺,让即将到来的“女神节”充满淑女范。

  “我的作品取名《简爱》,寓意做人做事简单就好!”在花艺老师点拨下,家庭主妇龙海英第一次拎起园艺剪,用一枝怒放的太阳菊和几束干花,巧手剪切、拼插出造型,以经典小说书名带来的灵感而命名,面对社区直播镜头一番讲解后收获一大波粉丝。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培养女性优雅气质,双河社区请来插花艺术家和剪纸老师免费授艺。废弃的麻绳、纽扣、花边,发挥创意巧手点缀,一个空白的瓶坯很快变成了独一无二的艺术花瓶,而小区花园里的枯枝、野花经过一番剪切拼配,插入艺术花瓶后就变成“会说话”的插花作品。社区还以廉洁文化箴言警句为素材,教女同胞们巧手剪“廉”,传承非遗传统,宣传廉洁文化。(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佳莉)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