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绩 促提升!浏阳永安1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交“答卷”

2021年03月05日14:1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今天是我们党建‘期末考试’晒成绩的日子,很期待考官们对我的评语。”3月4日,在浏阳市永安镇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浏阳市永安镇督正村党总支书记罗永忠满怀激动地说。

当天,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站办所负责人、非村书记的全体选任村干部、党建办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17名党组织书记纷纷晒出2020年的党建“成绩单”,全面总结了全年的特色亮点工作,深刻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也对2021年的工作有计划、有铺排。

“组织并参与党员微服务活动16次,研判‘周一直通车’和‘党建+微网格’群众诉求197条,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并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惠及民生实事办理得到群众的点赞和肯定。”永新村党总支书记彭雪红说。

“创新开展‘镇纪委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交叉讲党课‘’我是党员我带头’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创新党员学习培训多样性。”丰裕村党总支书记邵国胜说。

“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集体土地入市项目实施有重大进展,村民分红共计达840多万元,村集体增收80多万元。”西湖潭村党总支书记王和胜说。

“让全村的乡贤、爱心人士、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芦塘村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幸福芦塘打造魅力永安的后花园而努力奋斗!”芦塘村党总支书记罗小利说。

整个述职会达到了总结工作有“高度”,剖析问题有“深度”,工作举措有“力度”的效果。现场氛围肃静而又紧张,之后1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接受了民主测评。

最后,浏阳市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全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也“辣味十足”地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并“对症下药”提出了整改方向,同时,他表示全镇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主动创新意识不强、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的力度还要加强等等。

陈训武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夯实基础上强动能,在创新方法上求突破,在狠抓落实上践初心,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举措,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肖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