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家汇战略升级更名水羊股份 股权激励三年业绩增330%

2021年03月06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3月5日晚间,御家汇披露两项重大公告。其中,御家汇发布一份股票激励计划揭露了业绩增长大目标,行权条件显示:未来三年,即2021年-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净利润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0%、180%、330%,并且该项激励侧重御家汇的“年轻力量”与“核心业务操盘手”。

同时,御家汇筹划更名水羊股份,直指加快搭建以自有品牌为核心,以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的中国美妆集团。“未来几年,国货美妆行业一定会出现世界级的头部集团。”美妆行业人士表示。

御家汇公布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000万股,约占目前股本总额的2.43%。御家汇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500人,包括公司(含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董事会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人员。

披露还显示,御家汇本次股票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0%、180%、330%。事实上,过去一年多来,御家汇业绩已经步入快速增长通道,且持续超出预期。

2月24日,御家汇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全年营业总收入约为37.17亿元,同比大增5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超1.4亿元,同比大增417.58%。御家汇表示,过去一年,各项业务发展较快,营业收入规模增长较快,整体毛利率同比上升,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同时公告还显示,御家汇计划将企业全称由“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则由“御家汇”变更为“水羊股份”。御家汇相关人士认为,本次更,是御家汇淡化单一品牌标签、搭建中国美妆集团的关键一步。(林洛頫 文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