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区农村大戏台唱出“新”味

2021年03月07日15:5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7日电 日前,一台精彩的花鼓戏在益阳赫山区欧江岔镇虎形山村 “铿锵”上演。尽管天空下着小雨,气温还有些寒冷,在临时搭建的移动大戏台上,演员们浓妆淡抹,展开水袖,亮开嗓子,唱腔婉转优美。台下乡亲们的掌声跟着响起,不时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叫好。

大戏台上,赫山区花鼓戏剧团和湖南友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赫山公司的员工相继为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锣鼓阵阵、唢呐声声,一场热闹的地花鼓拉开了演出活动序幕。演员们为乡亲们表演了花鼓戏经典剧目《书房情》和《何文秀私访》。只见女演员踏着小碎步走到台前,衣袂微微摆动,眸光流转,顾盼生姿,加上清亮婉转的唱腔,让观众们听得入戏,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今年57岁的黄大叔一边笑呵呵地看戏,一边不时跟着哼上几句。黄大叔是虎形山村本地人,听说有戏看,他上午就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一直等到下午,享受着这场传统文化大餐。

湖南友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赫山公司负责人汤伟红表示,“积极支持‘三下乡’活动,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不仅仅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该活动是益阳赫山区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三下乡”活动到欧江岔镇虎形山村的专场演出,由中共赫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欧江岔镇党委、政府承办。赫山区自2021年年初启动“三下乡”活动以来,不再由党委、政府唱“独角戏”,逐步转向吸纳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参加,共同为乡亲们送上一份份“文化大餐”,农村大戏台唱出了“新”味。(姚巍 彭倩霞)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