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枨冲镇:种得一园绿 邂逅满山春

2021年03月09日20: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9日电 早春时节,万物生长。3月9日,细雨初停,浏阳市枨冲镇党员干部和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才常村满山都扶贫产业油茶种植基地与春天来了一次“邂逅”。

连绵多天的春雨短暂停歇,山里的空气清新、潮湿、沁人心脾,薄雾微凉,到处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满山的油茶绿的喜人。 枨冲镇因地制宜,以施肥代替植树,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植树节活动。

该镇农业农村办的工作人员提前将锄头、肥料等运送至油茶山上供大家使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锄头、肥料桶等工具热火朝天的干起来,有的搬运、施肥,有的培土,共同埋下春天的“希望”。不到半天时间,大家就将800余斤肥料填埋完毕,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乐开了花。

“都说绿色是代表生命的颜色,看见绿色会让我们的心情非常的愉快!我觉得植树活动体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山头充满绿色。”志愿者笑着说。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50余人参加,为满山都扶贫产业油茶基地100余亩油茶树施肥。枨冲镇党委书记杨品正介绍,才常村满山都扶贫产业油茶基地共1100亩,去年带动本地118户家庭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是村民心中的“致富林”。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严抓实污染治理,进一步强化增绿工程,努力让群众因绿色而健康,让产业因绿色而兴旺,让乡村因绿色而美丽和谐。(王刚)

(责编:罗帅、彭应兵)